湖北省森防总站组织召开全省林业有害生物社会化防治试点启动会

3月28日上午,湖北省森防总站组织召开了“湖北省林业有害生物社会化防治试点启动会”。会议由曾祥福站长主持,省林业厅造林处殷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站党支部书记张维出席会议,闵水发副站长介绍了社会化服务试点的具体工作内容。来自十堰、黄冈等试点地区的森防站负责人和有关专业防治公司近20人参加了会议。

林业有害生物社会化防治试点主要是积极配合湖北省“生态立省”和“中国农谷”战略的全面实施,同时为“环一江两山”生态旅游区绿色走廊等重点生态工程保驾护航。其思路是选择部分重点生态公益林和重点高等级公路绿化带实行病虫害承包防治,开展社会化防治服务试点,发挥其示范和带动效益,以点带面,力争2012年我省重要生态公益林不出现重大灾情,重点高等级公路绿化带不出现连片光杆、花叶的现象。此次选择的试点地点为太子山林管局林场、十堰市、黄冈市以及银武高速部分路段。

会上,相关企业分别介绍了自身的经营能力、技术水平、承包合作意向、拟采取的具体防治措施等必要情况。最终承包人将由社会化防治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防治试点地的森防站负责人共同讨论确定。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