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行动”查处涉林案件六万四千起

    中国绿色时报9月17日报道  国家林业局近日对在“春季行动”中表现突出的河北省林业局、辽宁省林业厅、安徽省林业厅、江西省林业厅、湖北省林业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云南省林业厅、陕西省林业厅等8个优秀组织单位和100个先进基层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4月1日至6月30日,国家林业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开展代号为“春季行动”的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共查处案件6.4万起,收缴木材20.81万立方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9.9万株及制品691件,收回林地6184.28公顷,全部涉案价值1.08亿元。
  “春季行动”共出动人员100.94万人次,车辆21.64万台次,清查木材收购加工经营场所3.4万处、征占用林地场点8003处,打掉犯罪团伙263个,处理违法犯罪人员9.1万人,集中查处了一批社会影响重大的案件,着力解决了一批涉林信访突出问题,维护了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社会稳定。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