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现场会

    为切实做好当前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2月21日,砀山县林业局在薛楼工业园区召开了全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现场会.各林业站技术人员、场圃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现场会上,县森防站站长曹效珍向大家介绍了今年我县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并重点介绍了草履蚧和春尺蠖的防治技术方法,并对当前的防治工作作了部署。
    县林业局李建华副局长对当前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会后及时向镇领导汇报,同时利用镇党委干部会议,切实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工作,使防治工作取得广大干部和群众的支持,广泛开展群防群治;二是抓好重点区域除治工作。对重点区域,要认真做好防治示范工作,以点带面做好当前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三是要充分利用当前防治有利时机,积极组织指导群众做好草履蚧和春尺蠖防治工作,确保有虫不成灾的局面;四是加大监测力度,并提前做好杨小舟蛾等其它杨树食叶害虫防治准备工作;五是按照省、市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美国白蛾防控工作;六是林业局把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纳入年终考核,林业局成立核查组,对防治效果及时进行核查,以确保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薛楼工业园区草履蚧防治现场。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