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检局到太平湖森检站检查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9月11日上午,省林检局副局长王劲松一行在市森防站陈国平站长,区林业局党组成员、森林公安分局局长、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胡劲松,区林检局曹清平局长的陪同下,专程到太平湖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检查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王副局长在仔细阅看了太平湖森检站的检疫检查台帐和相关内务管理资料并听取了站负责人关于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汇报后,对太平湖森检站将流动稽查与站点固定检查相结合方式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全力阻击松材线虫病进入黄山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对太平湖森检站今后的检疫检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把防止松材线虫病等林业有害生物侵入黄山这项工作做为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工程来抓,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担负着这项光荣而坚巨的任务一定要从严防死守、严查细验、严管重处上下功夫,寓“把关、服务、宣传”三位一体,立足人性化执法,把好山门,不辱使命。二是要结合黄山区的区情、社情、民情,创造性的开展森林植物检疫执法工作,对一些物流公司和箱式车辆应采取跟踪检查、货单备查等多种检查手段,从严从重打击屡教不改、屡罚屡运松木包装、松木制品等松材线虫病寄主植物违法行为,全力保护国宝黄山松和黄山松林资源安全。

        (责任编辑:太平湖木竹检查站 )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