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永丰乡牢固构筑松材线虫病防控第一道防线

 

    6月24日,永丰乡会同新华森林派出所、新华执法中队、永丰林业站和游山林场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乡松材线虫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各村开展防控工作进行了认真督查,并前往永丰乡与青阳县陵阳镇、泾县桃花潭镇交界处,对过往车辆进行仔细检查和宣传。

    永丰乡地处三县交界处,紧邻疫区,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近年来,永丰乡多措并举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一是通过制作警示牌、宣传单,宣传松材线虫病的危害及相关规定。二是加强巡逻检查,严查从疫区非法购买、经营、调运松材及制品的行为。三是适时购买药物进行预防,定时对松树活体进行检测,检查是否存在松材线虫病的传播媒介“松褐天牛”。四是建立信息监测网络,做到枯死松树当月发现当月清理下山。通过以上有效措施,牢固构筑起松材线虫病防控第一道防线,确保了全乡林业安全。

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宣传

在交界处设立警示牌

检查松树长势及虫害情况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