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积极开展“为世博服务、保生物安全”林业植物检疫执法活动

    为认真推进“为世博服务、保生物安全”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太湖县林业局加大了对林业苗木生产经营的企业和场所的检疫监管。     6月4日,太湖县森防站与徐桥镇林业站一起,共同对太湖县华源农产品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圃地内的苗木及近期调进的苗木接穗实施了检疫检查,对苗木及接穗的来源进行了详细调查,并对近期调进的苗木接穗实施了抽样复检。本次共检疫检查苗木40余万株,苗木接穗约46万枝。     在本次检疫专项行动中,太湖县森防站在该公司内进行了面对面的宣传,要求该公司在生产经营苗木时,一定要遵守检疫法律法规,严格实行报检制度及产地检疫、开具《检疫要求书》等制度,严禁随意从外地调入未经检疫合格的苗木及其繁育材料,要确保苗木经检疫合格后才能出圃。     通过本次行动,使林业苗木生产经营者充分认识了植物检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为营林苗木的安全提供了保障作用。(通讯员 陈伯中)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