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林业厅将用两年完成五大会战

    中国绿色时报8月8日报道(记者:蒋卫民 通讯员:盘玲麟)  从2011年开始,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将用两年时间,完成13家区直国有林场场部、125个森林公安派出所、292个乡镇林业站、370个木材检查站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区直国有林场2.62万户危旧房改造五大会战。
  五大会战预计投资46.5亿元。五大会战结束,林业厅希望使这些基层单位、部门的基础设施达到现代化居住和办公条件。
  按照规划,到2012年,区直国有林场场部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将实现13个林场场部新建改建办公用房12.73万平方米,新建改建其他办公用房10.53万平方米;新建供电设施35座,改造供电线路184.2公里;新建供水设施28座,改造供水管网170.3公里;新建和改扩建道路121.5公里;新增绿地38万平方米;新建污水处理设施145座、垃圾处理设施21处。大会战后,13个区直国有林场场部机关人均办公用房可达到12平方米,饮水安全达到100%,场部道路硬化达到100%,公共绿化率超过40%,污水处理率超过90%,垃圾全部达到无害化处理。
  到2012年,森林公安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将对125个办公用房未独立或未达标的派出所进行建设,使全区森林公安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达到当地公安派出所中等以上水平。2011年,自治区财政再投入500万元,完成在建的20个森林公安派出所项目主体建设、筹建的15个森林公安派出所项目主体工程开工建设,促成已投入足额资金的10个派出所落实建设项目。
  到2012年,乡镇林业工作站基础设施大会战将基本解决无独立站房乡镇林业站的办公现状,新建林业站292个,完成46个林业站的全国标准站建设项目配套、部分危房扩建和旧房改造。2011年,广西已安排720万元用于10个全国标准站配套、26个站房重建和10个站房维修。2012年,其余站房的新建、重建或维修任务将如期完成。
  到2012年,木材检查站基础设施大会战将建成固定木材检查站230个、流动木材检查站139个、自治区级木材检查站1个,做到每个木材检查站均有机构、有编制、有正常经费来源、有达标站房、有达标的基本设施、有规范的检查执法程序、有经培训后持证的工作人员。2011年将重点建设出省木材检查站、国家级保护区周边的木材检查站和站房为危房的木材检查站共计85个,建设流动木材检查站28个。2012年计划补助建设迁建的固定木材检查站58个、流动木材检查站111个。
  到2012年,区直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大会战将完成全区166个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2.62万户、建筑面积207万平方米。今年年底前,力争完成2010年开工建设的68个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1万户、建筑面积80.7万平方米。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