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筹办西安世园会

    中国绿色时报6月18日报道  6月17日,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名誉主席王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努力把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办成一次有创意、有特色、高水平、很精彩的国际盛会。
  王刚指出,世界园艺博览会有力地促进了各国经济、科技和文化的交流与发展,为参展国家树立自身形象、展示建设成就提供了良好平台,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西北地区举办的一次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世界性活动。
  王刚强调,要充分认识办好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筹办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研究和把握举办大型国际活动的特点和规律,注重发挥我国西北地区特点和千年古都西安的独特优势,努力使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办出特色。要明确各参与筹办方的职责,切实把各项筹办任务落到实处,确保筹备工作高效有序地推进。要加快推进室外展园和园区景观建设,完善各项配套基础工程,保证按时开园。要精心设计好博览会的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完善各项服务设施,实现"平安世园"目标,让海内外参观者满意。
  国家林业局局长、西安世园会组委会主席贾治邦,中国花卉协会会长、西安世园会组委会主席江泽慧,中国贸促会会长、西安世园会组委会主席万季飞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委副书记、陕西省代省长、西安世园会组委会主席赵正永主持会议,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西安世园会组委会副主席孙清云汇报了西安世园会筹备建设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西安世园会组委会副主席祝列克,陕西省副省长、西安世园会组委会副主席姚引良,西安市委副书记、西安市市长、西安世园会组委会副主席陈宝根出席会议。
  贾治邦说,世园会历史悠久、影响深远,西安举办世园会对于提升城市开放度和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会为西安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在西安举办世园会,也充分体现出近年来陕西省西安市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态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和明显成效。西安世园会在筹备过程中要进一步通过展会和活动突出"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倡导两个理念。一是大力倡导绿色生态理念,通过维护地球汇率平衡和生物多样性,增强生态意识和理念,转变生产和生活方式,做到真正的"天人合一"。二是大力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宣传森林吸碳、固碳的作用以及替代钢筋水泥等建筑材料起到节能减排的作用,动员全社会每个人积极消除碳足迹,加强碳中和。国家林业局作为主办方将动员全国的林业部门支持西安世园会,履行好组委会成员的职责。
  江泽慧说,西安世园会筹备工作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力争把西安世园会办成一届具有国际水平、中国特色、陕西特点的花卉园艺盛会;要突出花卉园艺这个特点,通过世园会的平台,展现世界花卉园艺的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促进世界花卉园艺界的交流合作,推动我国花卉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同时要狠抓落实,动员参展单位尽快进场施工建设,西安方面要为参展单位进场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万季飞说,西安世园会的举办将充分展现出我国西北地区,特别是陕西省西安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果,对于西安市提升国际形象、增强国际影响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建设生态型宜居城市、提升会展业水平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