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治邦会见林业系统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中国绿色时报4月27日报道  4月26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会见了将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林业系统代表,对他们的先进事迹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国家林业局党组和全国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孙扎根、中国农林水利工会主席盛明富参加会见。
  贾治邦说,在这次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全国林业系统共有40名代表获得殊荣,这是林业系统受表彰人数最多的一次。在40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中,既有林业局局长、党委书记、企业经理等管理者,也有科研院所的工程师、研究员,林区学校的校长和职工医院的院长,还有林业生产第一线的造林队长、森防站长、林场工人等,涉及造林绿化、森林经营、林业产业、林业科技、林区文教卫生等各个领域和不同岗位,广泛代表了我国林业建设者的方方面面,这既是个人的荣誉,也是全国林业职工的荣誉。
  贾治邦指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亿万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与生态文明的先锋。当前,林业发展既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又面临着十分艰巨而光荣的历史使命,尤其需要大力弘扬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胸怀全局、报效祖国、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尤其需要涌现千千万万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献身林业的改革与发展,献身祖国生态建设事业。
  贾治邦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广泛宣传,使劳模精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发扬光大,使劳模的优秀品格成为广大林业职工奋发向上、建功立业的精神动力。各级林业部门要切实关心劳模特别是离退休老劳模的生活,通过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措施,切实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主义社会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广大林业干部职工要自觉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切实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做到识大体顾大局、正确对待改革中利益关系的调整,在生产和工作中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创造力,坚定不移地支持和推进林权改革,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与林业系统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时,张建龙向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珍惜荣誉,保持胸怀全局、报效祖国、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崇高精神,继续发挥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继续发挥表率作用;二要以林为荣,深刻领会新时期林业的新地位和新使命,准确把握当前林业改革发展的方针政策,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林业的重大决策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国家林业局的工作部署中去,立足本职,再立新功;三要与时俱进,再接再厉,开拓进取,永不懈怠,在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的伟大事业中继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同全国广大林业干部职工一起,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业绩,作出新的表率。
  张建龙指出,全国林业系统和全体务林人要认真开展向林业劳模学习的活动,在全系统和全行业形成尊重林业劳动模范、崇尚林业劳动模范、学习林业劳动模范、争当林业劳动模范的社会风气,营造献身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最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把林业劳模的精神境界和先进事迹化为推动林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