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召开全市林业工作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全面加快阜阳林业改革发展,11月25日,阜阳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林业工作会议。阜阳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宋卫平,省林业厅厅长韩柏泉参加会议并讲话,阜阳市人大、政府、政协相关领导,所辖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党委、政府分管负责人、林业局长,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有关单位、规模以上林业企业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宋卫平要求,全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科学制定好林业发展的目标任务,狠抓落实。一是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快各项林业生态工程建设。二是要体现特色,进一步推进林业产业发展。三是要强化措施,进一步深化林业各项改革。四是要加强执法,进一步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
    宋卫平强调,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林业的发展,要为林业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实行领导干部任期目标管理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定期督查、考核和奖惩。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积极参与和推进林业建设。从2010年起,阜阳市政府对林业的投入不少于300万元,各县、市、区不少于100万元,并随着财政收入的增长,逐年增加财政支持林业资金的额度,切实保障林业部门工作经费和林业基础性建设等所需资金。同时要加强林业科技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林业为民服务水平,提升现代林业建设的科技含量。
    韩柏泉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阜阳市近些年来林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指出,阜阳市要紧紧抓住“大平原、大利用、大流通、大发展”这个关键,以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为重点,全面推进林业体制机制创新,增强平原林业发展的活力。以林业各项重点工程建设为载体,加快推进城乡绿化一体化进程,打造生态屏障。以杨树产业为支柱,大力发展林业产业经济,加快促进兴林富民的步伐。以“1115”森林质量提升行动为抓手,加强科技兴林和森林经营,全面提高林业效益。
    会上,阜阳市委、市政府结合林业工作实际提出2010年林业工作意见。目标任务:2010年完成成片造林6万亩;绿色长廊线路绿化160公里、林带建设200公里;四旁植树1860万株;义务植树1550万株;新建、完善农田林网100万亩;林木育苗1.1万亩。工作重点:一是全面推进淮河防护林、万里绿色长廊建设、沿淮林草牧经济带及沿沙颍河特色林业经济带建设、农田林网建设、河沟渠和村庄绿化以及城镇绿化等6项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二是加快发展林业产业,力争2010年林业总产值达到40亿元。三是继续深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四是坚持依法护林,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抓好森林防火,切实维护好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最后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资金投入力度、工作督查和奖惩力度,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在全市迅速掀起造林整地的高潮,确保12月底前全面完成造林整地任务。(阜阳市林业局)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