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生物资源利用科学研究院成立

      中国绿色时报12月9日报道 12月8日,国家林业局生物资源利用科学研究院举行挂牌仪式。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竹藤网络中心主任江泽慧分别致辞。贾治邦、李家洋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揭牌仪式由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主持。局领导张建龙、孙扎根、陈述贤、卓榕生、姚昌恬和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贾治邦指出,生物资源利用科学研究院的成立是加快我国生物资源开发的重要举措,是一件具有世界眼光的大事,对于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贾治邦强调,我国生物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利用价值难以估量,在众多的优势资源中,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日益显示出广阔的发展前景。随着其他资源的日渐枯竭和绿色潮流的逐步兴起,世界各国正在不断加大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力度。在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的新形势下,必须把生物资源利用作为林业科学研究的新领域摆到重要位置,加大研究开发力度,加快形成产业实力,为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国际竹藤网络中心成立生物资源利用科学研究院,符合当今世界潮流,顺应林业发展规律,合乎人民群众需求,是发展现代林业、开发森林多种功能的重要举措,是抢占生物资源研发领域制高点、壮大林业产业规模和实力的具体行动,也是应对气候变化、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途径。
  贾治邦说,生物资源利用科学研究院的成立,将为我国生物资源利用科技创新提供十分重要的支撑平台,我国生物资源利用从此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希望研究院抓住机遇,围绕大局,开拓创新,依托国际竹藤网络中心的科研优势,充分整合和发挥各方面的力量,不断增强自主创新和研发能力,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把研究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建成国内一流、国际高水平的生物资源利用研究机构,为我国生物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