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拟出台扶持泡桐产业发展政策

      中国绿色时报12月10日报道 江西省近日召开泡桐产业发展现场会,明确江西下一步泡桐产业发展规划等相关事宜,并在江西省鄱阳县成立泡桐产业协会。
  会议提出,下一步,江西泡桐产业发展要做好四项工作。
  一是编制全省泡桐产业发展规划。规划的主体布局要突出区域优势,要以公司、大户为主体,形成规模效益。
  二是出台扶持泡桐产业发展的政策。要重点从两个方面对泡桐产业给予扶持:一方面把泡桐产业的扶持资金纳入林业重点工程项目的补贴,补贴资金重点补助公司和大户;另一方面积极鼓励企业进行泡桐精深加工,要对企业在自主采伐、育林基金减免、贷款贴息等政策上给予扶持。
  三是充分发挥江西省泡桐产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协会将以鄱阳县为主,环鄱阳湖各县(市、区)都要加入到产业协会中来,凡是种植面积在2万亩以上的县要成立分会。泡桐产业协会要发挥组织、引导、协调、服务的作用。
  四是依靠科技推动泡桐产业发展。省林业厅将在鄱阳县建立全省泡桐培训基地,编印泡桐栽培技术规程,举办培训班,全面推广泡桐高产栽培技术,引进和培育适合在江西栽植的泡桐优良品种。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