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我省林业建设开局良好

    据2011年上半年的统计数据,我省“十二五”林业建设取得了良好的开局。
    一是造林绿化加快推进。今年全省共完成人工造林112.8万亩,占计划任务的118 %。国家重点生态工程的造林任务均全面超额完成,分别完成退耕还林工程造林20万亩、长江流域防护林林工程造林20.1万亩、林业血防工程造林7.6万亩、油茶示范基地造林6.7万亩;社会一般造林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实际完成面积52.4万亩,占计划的130.3%。木本油料发展迅速,油茶造林面积达到54814公顷,同比增长53.8%。
    二是林业产业协调发展。今年上半年全省实现林业产业总产值397亿元,同比增长45%,呈现出第一产业稳步增长、第二产业加速增长、第三产业快速增长、三大产业更加协调的新局面,转变林业发展方式取得明显成效。
    三是支持林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进一步完善。今年以来,中央和省级政府对林业的资金投入林业建设实际到位建设资金约6亿元,自年初实际到位资金同比上升49.8%,带动和营造了全社会投资办林业的热情和氛围。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