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林业产业工作会议在阜南县召开

阜南县森防站

为加快全市林业产业发展,9月21日,阜阳市林业产业工作会议在阜南县南山宾馆会议室召开。省林业厅国际合作与林业产业处副处长李树林同志亲临会议并进行指导,副市长刘绍太专门提出明确要求,阜南县李国庆副县长出席会议,市林业局局长李文化就全市林业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对阜南、太和等县、市、区09年度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省林业特色产业村进行了表彰,阜南林业局、阜南沪千木业有限公司、太和林业局和东盾木业有限公司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阜南县多年来坚持“以林兴县”战略不动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人造板生产和柳编加工为主的林业产业,全县林业发展突飞猛进,提升了县域经济发展水平,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林业产业发展已经进入全省“十强县”,其做法和经验很值得学习和借鉴。

会议强调,全市林业系统一要转变观念,科学发展,牢固树立林业产业发展理念,二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努力开创我市林业产业发展新局面,三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市林业产业等各项林业工作取得新突破,争取到2010年底,全市苗木、花卉基地面积达7万亩,年人造板产量达70万立方米,年经济林产品储藏、加工能力达5万吨,年林产品出口创汇2000万美元,国家和省级湿地保护区和湿地公园达5处,培育年产值亿元以上龙头企业4家、3000万元以上龙头企业10家以上、1000万元以上龙头企业20家以上,发展科技兴林致富(小康)示范户100个,扶持培育一批林业产业经济强镇,全市林业总产值达到4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林业部门要按照中央及全省林业工作会议要求,积极转变思维方式,因地制宜,全面做好造林绿化工作,搞好道路、河流、渠道绿化及绿色长廊建设和小城镇绿化,从点、线、面三个层次,拓宽造林空间,不断提高造林覆盖率,不断提高森林质量,以满足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对林业需求的不断增长。提升林业效益,做好规划、精心指导、搞好服务,努力构建起比较完备的森林生态体系和相对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以便促进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期间,阜南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增泓,副县长周涛带领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县工业园区的阜南大亚、沪千等木材加工企业和黄岗柳编集团等林业产业龙头企业。(通讯员:殷辉)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