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副省长刘维佳视察省有害生物天敌繁育场

    6月11日下午,正在运城市调研小麦夏收和复播工作的山西省副省长刘维佳同志专程到中条山国有林管理局陈村林场,视察了山西省林业有害生物天敌繁育场。省政协、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运城市和绛县政府主要领导陪同视察。刘维佳副省长一行听取了山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中条山国有林管理局关于天敌繁育场建设和天敌生产繁育情况介绍,并饶有兴致的穿上实验工作服深入天敌繁育场车间和实验室参观了赤眼蜂、肿腿蜂和瓢虫等天敌昆虫繁育生产线及产品,刘省长边看边详细询问天敌繁育工艺、生产量和我省利用天敌昆虫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工作开展情况。刘省长对项目建设和利用天敌昆虫防治有害生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有害生物天敌繁育场建设是个很好的项目,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无公害防治工作。
      山西省林业有害生物天敌繁育场是国家林业局批复实施的利用人工繁育天敌昆虫防治林业有害生物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6089平方米,建设有天敌繁育车间、实验室、产品仓储库、辅助用房等2022.75平方米。项目的运行发展,可以规模化生产向全省提供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的天敌昆虫,全面提升山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减灾能力,减轻过去大量使用化学农药防治病虫害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为构建森林安全保护体系、促进森林健康生长、实现林业有害生物可持续控制,将产生明显的推动力。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