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召开2010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4月23日讯  4月15日,天津市农委组织召开了天津市2010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以美国白蛾为主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市委农工委副书记、市农委副主任常洪友同志出席并讲话,市农委副主任、市林业局局长李森阳同志就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
  常洪友同志对以美国白蛾为主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提出了三个“到位”的工作要求,即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领导推动到位。他强调,各区县、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紧迫感,科学拟定各项防治措施,严格推进依法防治。要明确责任,落实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防治任务和指标。
  李森阳同志代表市重大外来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就2009年以美国白蛾为主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各区县政府的共同努力和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2009年全市以美国白蛾为主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得到了国家林业局的高度认可。
  李森阳同志分析了2010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做好防治工作提出八项具体要求:一是强化行政推动;二是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三是积极协调防治资金;四是大力推行生物防治;五是继续实行联防联制;六是加强技术服务;七是抓好监测、检疫以及防治效果检查等工作;八是统筹安排,搞好其他林业有害生物的治理。
    市重大外来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农业区县政府和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