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治会议

    陕西省林业厅和省松材线虫病防控指挥部于10月25日召开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治现场会,各有关市林业局长,有关县主管县区长、林业局长、森防站长参加了会议,省森防站王培新站长主持会议,林业厅副厅长拓平同志做重要讲话。这次会议是继去年10月省政府?灞会议和今年3月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之后,又一次专门研究部署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重要会议。
      去年,我省松材线虫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迅速除治松材线虫病的紧急通知》,10月份省政府成立了以主管省长为总指挥的省松材线虫病防控指挥部;在?灞会议上与各市政府签订了《松材线虫病预防和除治责任书》。今年,我省各级政府和林业部门,按照省政府和国家林业局的有关要求,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加强监测普查,强化检疫监管,实施检疫封锁,加大防治力度,彻底清理病死木,飞机防治松褐天牛,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松材线虫病的传播危害,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这次会议,有关市林业局长汇报了今年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情况,拓副厅长充分肯定今年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今冬明春防控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坚决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攻坚战;强调坚持预防为主,加强松材线虫病防范工作,严格检疫检查,加强疫木管理,加大防治力度,确保除治效果;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松材线虫病预防和除治工作到位,全面完成今年松材线虫病防治目标任务。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