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工作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3月19日讯  2月21日-3月6日,广东省森防检疫总站率领多个检查组深入梅州、汕头、揭阳、潮州、汕尾5个市10个县(区、市)进行2011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工作。
    检查组通过察看防治现场、木材加工厂、种子苗圃场等,听取各市、县(区、市)的工作情况汇报,核查资料,对照《2011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考核赋分》、《县级疫点松材线虫病除治成效检查验收评分标准》,逐项进行赋分,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省森防站对各市一年来开展森防检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并针对各地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开展工作,切实落实防治责任;二是抓重点,出亮点,显成效。各地要抓住签订政府责任书的有利契机,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以松材线虫病、薇甘菊等主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为切入点,认真做好各项防治工作,落实责任,抓出成效;三是加强检疫监管力度,抓源头、树典型,做到强化检疫不放松,严格执法不手软;四是加强森防机构建设。各地抓住一切机会争取森防站进行参公管理,提升行政管理职能,树立森防良好形象;五是加大培训力度,提高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六是加快社会化防治步伐。时刻树立“谁经营、谁防治”的责任制度,对私人经营林业发生的林业有害生物,要进行积极宣传,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实行林业有害生物限期防治通知书制度,加快推进社会化防治进程;七是加强疫情监测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除治;八是加强站务管理,做到资料完整,分类装订,成册归档。(高亿波)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