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召开2010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

     2010年2月1日,湖南省2010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在省油茶种苗基地召开。全省14各市州的森防站长及主管局长参加了会议,省林业厅副厅长唐苗生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还邀请了4个县市及省森保所做典型发言。
     会上省森防站刘跃进站长就2009年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森防目标管理工作和几项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简单的部署。
     唐苗生厅长就如何把握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形势,突出抓好2010年的几项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从主客观两个方面认识到10年的严峻形势,同时也应看到希望;2010年应抓好责任制的落实、突发性有害生物的疫情防控、松线的预防和除治及森防体系建设。
     典型发言就中心测报点测报工作的区域性辐射、森防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检疫执法、强化责任制体系及生物防治现状和湖南生物防治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大家都认为收获颇丰。
     此次会议经厅党组同意召开,得到了全体森防工作人员的支持,会上对“十二五”的工作进行了总体规划,树立了全体森防人员今后几年工作的风向标。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