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召开2010年林业有害生物趋势预测会商会

    中国森防信息网12月7日报道  11月24日,湖南省2010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预测会商会在长沙宁乡召开。湖南省森防站及14个市州主管测报工作的负责人和该省主要林业病虫害的研究专家参加了会议。省林业厅厅长助理曾虹燕到会并做重要讲话。会上各市州总结了本辖区2009年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和防治情况,预测了2010年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趋势,并对发生原因和趋势预测做了具体科学的分析。湖南省气候中心李超主任总结了我省今年的气候特点,预测了明年的气候趋势,为分析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趋势与气候的关系提供了依据。陈良昌和童新旺两位专家分别就我省主要林业有害生物马尾松毛虫和今年的突发性林业有害生物松梢螟的发生特点进行了讲解,并根据越冬代的虫口调查情况预测了明年的发生趋势。沅江市中心测报点站长黄范全和桃江市中心测报点站长练佑明分别分析了杨树病虫和楠竹病虫的发生趋势。最后,与会各市州森保站负责人和专家就2010年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各类发生趋势预测进行会商,并形成《湖南省2009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及2010年发生趋势预测》报告。
      一年一度的会商会既是对全年森防工作的总结,又是一次测报技术的实践培训,同时为各市州森保站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这一举措提高了测报工作的技术水平,加大了对测报工作的监督力度。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