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林业厅、甘肃省气象局联合发布《2009年下半年甘肃省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

      8月26日至28日,甘肃省林业厅、甘肃省气象局联合发布的《2009年下半年甘肃省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在甘肃经济频道的《农业气象》节目中连续播出,在群众中引起了很大反响。
      早在今年3月份,双方联合发布的《2009年全省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预报》就在甘肃电视台文化频道《农情气象与生态》节目中播出过,是双方在建立框架合作关系之后第一次尝试发布信息。与上次不同的是,此次联合发布的信息更全面、更直观、服务性更强,是合作双方多次协商并结合气象因子做出的覆盖全省范围、涉及我省绝大多数森林病虫鼠害的灾害预报,信息发布采用电视访谈形式,让相关专家与广大林农进行面对面交流,既服务了林农,也促进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工作。
      甘肃省森防站和兰州区域气候中心作为业务支撑单位,为搞好此次信息发布工作,都派出相关专家参与信息内容审定,甘肃省森防站还专门派出3名多年从事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的专家和业务骨干录制了访谈节目。双方今后还将继续遵照“信息共享、合作研究、优势互补、平等互利、联合发布、服务林农”的原则,长期开展合作,为广大林农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加全面的技术服务。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