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林绿化管理司到四川检查森防工作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6月11日讯  6月4日,国家林业局造林绿化管理司吴坚总工程师对四川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吴坚总工在听取省森防总站关于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存在问题的汇报后,对该省森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四川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重点突出,尤其是松材线虫病监测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吴坚总工还对该省今后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好松材线虫病监测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目标责任制,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加强疫木除治,继续保持防控工作在全国的领先地位,争取在今年底国家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检查考核中取得更好成绩;二是要更新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手段,加强防治用药管理,尤其是要严把噻虫啉等药物的质量关;三是进一步做好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工作,强化管理,实行监测信息周报制度;四是多渠道争取防治经费,充分利用天保工程和植被恢复费等相关政策,大力增加防治投入。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