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信息采用情况的通报

 

各市林业局:

    2010年,我省各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机构紧紧围绕工作重心,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积极报送信息,及时宣传报道各地工作成效和工作动态,为传播防治技术和交流典型经验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将2010年第二季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信息采用情况通报如下:

    据统计,全省共报送防治工作信息448条,其中“安徽林业有害生物信息网”采用445条,“中国森防信息网”采用433条。“国家林业局网”、“安徽林业信息网”等媒体采用我省防治工作宣传信息38条。与第一季度相比,各地报送的信息量有所增加。采用详细情况见附件。

  从各地上报的宣传稿件数量和质量来看,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具体表现为:一是少数市对防治宣传工作重视程度还不够,通讯员履行职责能力不强,发布的信息数量较少,个别市依然没有报送信息。二是一些稿件质量不高,不仅内容空乏,甚至错字漏字现象严重,无法起到信息的交流借鉴作用。三是报送的信息不规范,不注明通讯员姓名,不注明信息来源等。

  鉴于上述情况,各级森检机构要发扬成绩,改进不足,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外汇 href="http://www.usd-cny.com/">外汇宣传任务,利用各种平台扩大对外宣传,为全省防治宣传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各通讯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勤奋学习,努力提高宣传业务水平,充分挖掘防治工作中的先进适用技术和典型经验,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积极撰写和报送稿件,提高宣传信息数量和质量。

 

  

附件:

 

排名

市名称

安徽林业有害生物信息网

中国森防信息网

安徽林业信息网

国家林业

局网

1

黄山

62

61

0

1

2

亳州

46

46

0

2

3

六安

40

40

0

0

4

宣城

40

40

0

0

5

阜阳

37

37

0

0

6

宿州

32

27

0

2

7

合肥

27

25

0

1

8

滁州

26

26

0

0

9

安庆

24

23

0

0

10

蚌埠

22

21

0

3

11

巢湖

17

16

0

0

12

池州

13

12

0

2

13

淮南

8

8

0

0

14

马鞍山

7

7

0

0

15

淮北

4

4

0

0

16

芜湖

4

4

0

0

17

铜陵

0

0

0

0

 

省局

36

36

11

16

合计:

445

433

11

27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