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驻马店市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暨业务工作培训会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3月10日讯  3月4日,驻马店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暨业务工作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分管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副局长、森防站站长,国有林场副场长或生产科科长。会议由市森防站范大整副站长主持,市林业局分管副局长杨瑞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汇报了2009年工作亮点及存在问题,上蔡、西平还分别汇报了当前草履蚧发生防治情况;范大整副站长宣读了省林业厅、市林业局关于表彰全省、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及市森防站关于奖励全市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石湘云站长传达了全省森防站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09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0年主要工作;市、县林业局签定了2010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责任书。会上,还对主要业务工作进行了讲解培训。
    最后,杨瑞超副局长作了总结性讲话,他肯定了驻马店市2009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了2010年要抓好的几项工作:一是加强监测预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二是突出抓好防治工作,确保不出现大的灾害。要以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河道等区域为重点,抓好防治。与周边市、县相邻的县尤其要搞好防控。集中连片区域要实行飞机防治。三是严把检疫关,控制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传播。泌阳、确山、遂平、驿城区及国有林场尤其要搞好松材线虫病检疫、监测。四是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森防队伍素质。五是强化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管理。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