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针对松材线虫和美国白蛾开展飞机防治工作

         

        

 

    为确保林业资源生产安全,将松材线虫、美国白蛾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近日,河南省针对松材线虫、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开展了一系列的飞机防治工作。

    为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5月21—22日,信阳市新县组织开展了2012年第一次飞机喷药防治松墨天牛工作。此次飞机防治采用的是直升机低容量喷雾,防治药剂为2%噻虫啉微胶囊悬浮剂,对新县松材线虫病发生区外缘2公里内的成片马尾松纯林进行了飞机防治作业,共飞行20架次,飞防作业面积约2万亩。

    5月19日—21日,省森防站组织实施了省内地区间的美国白蛾飞机联合防治工作。针对美国白蛾暴发性强、防控时效性要求严的特点,本次飞机防治河南省首次引入了安全性好、防治效率高的AT-402B型 “空中拖拉机”系列机型,该机型也是近年来华东地区美国白蛾防控工程的主战机型。飞防药剂采用的是仿生制剂26%阿维灭幼脲,联防作业带位于濮阳市与安阳的内黄县、滑县、新乡市的长垣县交界区域,宽约1公里,共涉及10个乡镇,59个村庄,飞防作业面积5万亩。自5月11日始,濮阳市美国白蛾飞防工作在南乐县启动,随后在濮阳县、范县、清丰县、台前县、华龙区、开发区相继拉开帷幕。截止5月20日,濮阳市飞防美国白蛾共投入各种轻型飞机18架,飞行1004架次,飞机防治作业面积已达75万亩。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