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湖检查站:克服恶劣天气,严厉打击违章调运松木制品行为

 

    6月以来,阴雨连绵,给道路检查工作造成极大不便。太平湖检查站执法人员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克服恶劣天气,强化值班工作,严厉打击违章调运松木制品行为,以实际行动深入扎实开展“绿剑2011”检疫执法专项行动,确保国宝黄山松安全。

    6月25日凌晨7时许,太平湖站执法人员伍小平、戴义品、郑志超冒雨在103省道与京台G3高速太平湖匝道交汇处执勤时,发现一辆车号为浙A98008蓝色解放货车用油布裹的十分严实,立即对该车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发现车内装松木木质包装箱5件,且全部为新鲜松木制成,松木木质部发现有明显的虫眼和蓝变现象,后经立案调查,该批松木全部来自于浙江省温州市松材线虫病疫区,太平湖检查站依据有关森林植物检疫法规在对该批松木包装箱进行就地拆除烧毁,车厢内进行药物消毒处理,并对违法行为人习某进行了行政处罚。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