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汤口镇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

 

    为扎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确保全镇松林资源安全。3月24日下午,汤口镇在冈村村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镇分管领导,各村居、景区景点、谭家桥森林派出所、汤口森检站、汤口林业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防控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黄松防指办〔2011〕02号 “关于印发《黄山区2011年度乡镇(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标准》的通知” 文件,并就我镇今年的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各村居和景区景点负责人就加强辖区内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日常枯死松树的监测及做好枯死松树清理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刘霞光就我镇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我镇毗邻黄山风景区,是南门保护黄山松的最后一道屏障,针对日益严峻的防控形势,首先要强化防控责任制工作落实;其次要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的宣传,不断提高全镇人民的防控责任意识;第三要加大监测普查和枯死松树及时清理力度,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及护林员的作用。镇防控办要不定期对防控责任单位落实防控工作情况,全镇范围内的项目工地、木竹加工企业等涉木经营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同时在工作中不断创新,使我镇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立体化、科学化、常态化”。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