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控制非法运输濒危动物培训研讨会举办

    为贯彻落实《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和我国有关法律法规,加大对濒危动物及其制品的运输寄递监管力度,做好濒危动物及其制品非法贸易控制工作,4月12日至13日,国家邮政局与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在北京联合举办了第一届控制非法运输濒危动物培训研讨会。来自公安部、铁道部、交通运输部、国家林业局等部门以及邮政集团公司、邮政EMS、顺丰、申通、圆通、中外运敦豪、联合包裹、联邦快递等邮政、快递企业,国航、东航、南航等航空企业的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濒管办副主任周亚非和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王永利分别在会上发言。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中国航协和国家濒管办分别专题介绍了“实体场所非法贸易监测结果”、“网络非法贸易监测结果”、“活体动物装运情况和国际航协相关规定”以及“CITES公约和我国有关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各部门代表重点介绍了本系统执行的与运输寄递濒危动物及其制品有关的规定、采取的监管措施、查获的案件情况,并对进一步强化濒危物种运输寄递监管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邮政集团公司、邮政EMS、顺丰、中通、上海全毅等5家邮政、快递企业和南航、东航等2家航空企业代表在会上分别介绍了本企业采取的对濒危动物及其制品寄递和运输进行管控的具体措施、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相应的意见和建议。(邮政局网站)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