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木材运输执法监督年活动启动

    中国绿色时报5月20日报道(记者:刘娜微)  国家林业局日前下发通知,决定5月-12月在全国木材运输系统开展木材运输检查“执法监督年”活动,进一步规范木材运输检查执法行为,提升木材运输管理水平。
  通知要求,各地要建立完善的政务公开制度,执法人员的照片和执法证号、木材检查执法具体范围等要以多种形式对外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要建立岗位责任制,加强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要深入开展以“严肃执法、严格管理、严明纪律、严谨作风”为主题的“四严”教育活动。要加大执法力度,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查处木材流通领域违法运输行为和案件。要将木材检查站列为由市县级以上林业主管部门管理、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对没有固定检查站所、无编制经费的木材检查站,一律依法予以撤销。要加强木材运输站检查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培训工作。要制定完善的木材运输检查人员行为规范、工作禁令,建立监督和过错责任追究机制。要严谨作风,加强正规化建设,提高服务群众意识。
  “执法监督年”活动将分为4个阶段。5月为活动动员部署阶段,5月-10月为实施推进阶段,11月为自查整改阶段,12月为检查验收阶段。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