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林业经济损失超二十五亿元

      中国绿色时报4月27日报道  据初步统计,青海玉树4·14地震造成林业经济损失超过25亿元,原本脆弱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基础设施遭受重创,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纪念碑碑体出现裂缝。
  4月26日,记者从青海省林业局发展规划与资金管理处了解到,截至4月24日,根据不完全统计,玉树地震共造成林业经济损失257545.15万元。其中,林业资源经济损失122888.94万元,基础设施经济损失107428万元,玉树州林业系统办公楼、住房及财产等损失惨重。
  青海省林业局总工程师王恩光告诉记者,在此次玉树地震中,林业系统遭受重大损失,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各保护站点受到重创,原本脆弱的基础设施损毁严重,玉树州林业局办公楼及林业职工住房全部垮塌或成为危房,结古镇所有的林业苗圃基地损毁。
  目前,青海省林业局正在就震后生态修复情况进行及早谋划,国家林业局也委派西北规划院6名专家前往玉树灾区进行了实地勘察。
  “我们目前正加班加点,力争5月25日之前完成生态修复规划的编制和上报工作。”王恩光说。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