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党政军领导与机关干部驻肥官兵义务植树

    融融春意暖,播绿正当时。 3月11日下午,第32个植树节到来前夕,省暨合肥市党政军领导、省市机关干部和驻肥部队共2000人,来到合肥市滨湖新区塘西公园参加一年一度的义务植树活动,为进一步推动绿色安徽建设添新绿。

  参加义务植树的省党政军领导和军事院校领导有王明方、段敦厚、赵树丛、臧世凯、唐承沛、向孝民、熊安东、马家利、吴翔、吴化军、黄建伟、陈旭、罗亚拉、朱永和、罗忠安。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王明方等同在场的干部群众一起,将一棵棵树苗植入刚挖好的树坑,然后铲土填坑、挥锹培土、提水浇灌,每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很快,一排排新栽下的树木就昂然挺立,在明媚春光中展现着蓬勃生机。王明方一边植树,一边同植树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我省去冬今春植树造林情况。王明方对大家说,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不断扩大绿化面积,是实现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生态安徽的重要举措。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希望每一个公民都能行动起来,积极履行应尽的义务,为社会奉献一片绿,为生态文明建设尽一份力,使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秀美。经过一番紧张劳动,现场共栽下4000余棵紫薇、红枫等树木。

  年年植树,岁岁添绿。据了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自1981年开展以来,我省累积有6.7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计植树28亿株,其中2009年,全省就有2612多万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共完成1.12亿株植树任务。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有力推动下,全省上下绿化意识日益增强,国土绿化步伐明显加快,造林绿化事业取得显著成效。全省道路和江河渠道绿化率达到90%以上;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1%以上,人均公共绿地近7平方米。(史力)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