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林业行政执法证年内换发

    中国绿色时报76日报道(记者:温雅莉)  由于2008年国家林业局统一制发的林业行政执法证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近日,国家林业局下发通知,决定开展林业行政执法证换发和申领工作,并要求自2012年1月1日起,林业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时,必须持有并按规定出示统一换发的新版林业行政执法证。
  《通知》要求,换发、申领林业行政执法证的人员,必须是县级以上林业主管部门、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以及林业主管部门依法委托的组织中在岗并从事林业行政执法工作的人员。新申领林业行政执法证执法人员,必须按照《林业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过省级以上林业主管部门组织的执法资格培训并考试合格。其中,森林公安机关人员警察入警培训或警衔晋升培训考试合格的,视为已经参加林业行政执法资格培训并考试合格。
  《通知》明确,此次换发和申领林业行政执法证,将通过“全国林业行政执法人员管理系统”在线进行。国家林业局和省级林业主管部门执法人员的林业行政执法证由国家林业局法制工作机构负责统一发放;省级以下各级林业主管部门执法人员的林业行政执法证由省级林业主管部门法制工作机构负责统一发放,国家林业局负责监督。此次换发的林业行政执法证有效期为4年,起止时间为2012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