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树丛强调把创森当作长期事业扎实推进

赵树丛在会见安徽池州市委书记陈强时强调
把创森当作长期事业扎实推进

  中国绿色时报5月15日报道(记者  焦玉海  潘春芳)  5月14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在北京会见了安徽省池州市委书记陈强一行。赵树丛指出,生态是池州的最大优势,是池州的第一品牌,要保护好、发展好。近年来,池州正举全市之力大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是按照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指示精神开展的一项宣传实践活动,不是搞评比,也不是搞达标,而是一个保护生态、增加绿量和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树立植绿、护绿、爱绿意识的过程,必须当作一项长期的事业扎实推进。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参加会见。
  赵树丛说,多年来,池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特别是陈强书记,在黄山市工作时强调保护森林、保护绿色,在巢湖市工作时重视湿地建设与保护,到了池州市又在原来良好生态的基础上大力加强林业建设,使池州市林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近年来,池州市举全市之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效果明显。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不是搞评比,也不是搞达标,而是一个保护生态、增加绿量和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树立植绿、护绿、爱绿意识的过程,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实践,是改善城市生态面貌、提高宜居水平、发展民生福祉的一个重要措施,目的是让森林更好的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产生活服务,必须要当作一项长期的事业来扎实推进。
  赵树丛强调,生态是池州的最大优势,是池州的第一品牌,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及林业发展中,池州市要努力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要加强保护,这是第一位的工作。池州有着良好的生态基础,有全国闻名的九华山、升金湖湿地等,要从林地、湿地的保护着手,保护好池州的良好生态,要认真做好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的编制工作。二是要围绕“双增”目标,加强林业建设,不断增加森林面积和林木蓄积量,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为森林产业发展奠定基础。三是要加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果的巩固,要彻底还权于民,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不要让农民失山失地。要继续做好服务,不是将林权证一发了之,要引导农民发展林下经济、森林旅游、林产经济等,让老百姓不砍树也能致富。四是要切实加强森林执法工作,做好《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执行工作,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办事,切切实实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维持林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陈强说,仁者爱山,智者爱水,池州有佛教圣地九华山,有候鸟迁徙途中重要的中转站升金湖湿地,有着良好的生态基础。多年来,国家林业局在项目、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对池州市的林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尤其是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过程中给予了极大的指导和帮助。目前,池州正在全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争创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宜居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五大品牌”,“五大品牌”中首推的是国家森林城市,希望国家林业局继续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升金湖湿地保护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池州将进一步加大林业生态建设力度,提高全体市民的绿色意识、生态意识、可持续发展意识,努力打好“生态牌、九华牌、长江牌”。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