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培训暨检疫员换装仪式在拉萨举行

    2012年4月24-25日,西藏自治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培训暨检疫员换装仪式在拉萨举行。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林业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及区、地(市)、县森防系统专兼职检疫人员等参加了换装仪式和培训班。

    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办公室主任、赴藏培训专家组组长闫峻转达了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对西藏自治区森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问候,并代表赴藏培训专家组表示:支援西藏、提高西藏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水平、促进西藏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快速发展是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总站专家们的共同心愿,专家们一定会认真教学,相互探讨,努力提高受训学员的业务能力,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以实际行动支持西藏的森防事业的发展。

    自治区林业局布穷副局长到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区林业植物检疫人员全面更换检疫服装,是全区森防行业的第一次,是我区林业植物检疫正规化、规范化、法制化的重要标志,也是提升林业形象、展示部门风貌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全区林业植物检疫人员,要以这次培训和换装为契机,提高和落实责任意识,提高执法服务水平。布穷副局长希望全体检疫人员珍惜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把该学的东西学习好、掌握好、运用好。通过学习,深刻领会现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内涵、方法及主要的技术措施,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应用推广,加快我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规范化、法制化进程。

    针对西藏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起步晚、机构不健全、人员少、业务素质较低的实际,为尽快提高业务能力,自治区林业局组织开展全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培训。这次培训,得到了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组织了专家培训组不辞辛苦来到西藏。针对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检疫检验、防控减灾和药剂药械知识等四个专题,结合各自多年工作经验和西藏森防工作实际需要开展针对性地培训。

    概括起来,这次培训班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针对性强。受训学员重点了解和学习了林业有害生物检测预报、检疫检验、防治工作和药剂药械使用等几个重点领域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情况。二是形式灵活多样。专题讲座与大家自学、讨论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联系实际相结合,带着问题学习、思考,效果比较好。三是内容丰富。受训学员普遍认为,通过这次培训班,更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提高了水平,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西藏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信心和决心。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