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产业体系建设及布局研究通过验收

    中国绿色时报10月19日报道  中国林业产业体系及布局研究软科学项目近日在京通过专家组验收。
  在国家林业局科技司组织召开的验收会上,项目专家组一致认为,林业产业是现代林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贯彻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总体要求下尤为重要和突出。开展林业产业体系建设与布局研究,及时把握当前我国林业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集中研究我国林业产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十分必要。
  专家组认定该项目深刻论述了我国林业产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以及林业产业发展对于农村发展、农民致富、劳动就业的重要贡献;深入研究了我国林业产业现状,首次从森林资源培育、人造板生产等12个支柱产业所构成的我国林业产业体系建设和布局进行了系统研究,提出了我国现代林业产业发展的政策建议和措施。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选题正确、研究方法科学、数据资料翔实、结论客观准确,符合我国林业产业发展实际,圆满完成了项目合同确定的研究任务,取得的研究成果具有理论性、实用性和创新性,对于指导我国林业产业体系建设和布局实践、编制我国林业产业“十二五”规划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为制定我国林业产业政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中国林业产业体系及布局研究”软科学项目由中国林业产业协会主持完成。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