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菏泽市政府召开全市美国白蛾防控工作会议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5月7日讯  4月30日,山东省菏泽市政府在郓城县召开全市美国白蛾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美国白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指示,总结去年美国白蛾防控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分析美国白蛾防控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的防控工作,段伯汉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各县区分管县区长、林业局长、森保站长,市美国白蛾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林业局包科室站负责人、郓城县21个乡镇的乡镇长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郓城县美国白蛾飞机防治GPS定位现场和诱蛾灯悬挂现场,听取郓城县政府防控经验介绍,市林业局潘信文局长宣读了省政府防控指挥部和市政府关于表彰2009年度全省、全市美国白蛾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5个先进集体和8位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今年是美国白蛾传入菏泽市的第二年,正处于种群数量快速增长时期,极易形成大的灾害,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面对的情况会更加复杂,承担的任务将异常艰巨,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切实增强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段伯汉副市长强调,要加强监测预警,确保疫情早发现,实行全社会动员,群防群控,抓住关键,重点打好一代美国白蛾防控前哨战。要坚持飞机防治与常规防治相结合,实行科学防控,坚决打好美国白蛾防控攻坚战。
    段伯汉还安排部署了当前需重点抓好的几项工作,一是搞好越冬代成虫调查,二是抓紧悬挂诱蛾灯进行诱杀,三是做好飞防前的准备工作,四是全面启动“一事一议”程序,筹集防治资金,确保在“钱”上和“虫”上不出现问题,力争夺取今年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议由市政府调研员杨龙田同志主持,并就会议贯彻情况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抓领导,二是抓资金,三是抓专防联动。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