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

 

    中国森防信息网9月16日报道 为贯彻落实今年四月在黄山召开的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省松材线虫病除治和预防工作,2009年9月15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在长沙召开了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吉芳,省林业厅副厅长唐苗生以及全省14个市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业局局长、森防站站长;松材线虫病疫情区政府和张家界松材线虫病预防体系建设项目区政府主管领导、林业局局长;省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防治指挥部成员单位省发改委、林业厅、财政厅、农业厅、科技厅、交通厅、环保厅、广播电视局、邮政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信管理局、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电力公司等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播放了松材线虫病传播危害的宣传片,邵东、南岳、衡南县政府介绍了经验,省林业厅与疫区政府签订松材线虫病除治目标责任书;省林业厅唐苗生副厅长通报了我省松材线虫病发生危害的形势、防治工作的成绩;明确了防治目标并布署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全省坚决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的攻坚战。陈吉芳副秘书长要求做好三件事:一是落实“双线责任制”。建立领导体制和联系会议制度;制定松材线虫病除治规划;在除治资金上要优先保证,坚决消除病源。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部门协作,让全社会共同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三是认真实施张家界预防体系建设项目,为完成我省项目建设积累经验。

    这次会议明确松线病防治工作任务,制定了拔除规划,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全省落实松材线虫病防治目标“双线责任制”,建立健全监测预防体系,更有效的科学除治松材线虫病疫情,确保实现我省松材线虫病疫情的“控制、压缩、根除”目标,坚决遏制以松材线虫病为主的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扩散蔓延的势头,对保护森林资源和国土生态安全,巩固造林绿化成果,促进生态湖南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