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森防检疫执法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9月29日讯 为提高森防执法人员法律水平,增强执法人员责任意识,推动森防检疫执法工作顺利开展,经省林业厅同意,9月22—24日,云南省森防检疫执法培训班在昆明市举办。全省各州市林检局(站)长和执法骨干共计41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人民检察院、省纪委驻林业厅纪检组、厅法规处和省林检局的领导和专家,从渎职侵权违法犯罪预防、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行政执法、森防检疫法律法规解读和应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并就实际工作中涉及的一些具体法律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培训班上,省林检局刘宏屏局长作了题为《强化责任 真抓实干 切实推进森防检疫执法工作》的讲话,刘局长强调了新形势下依法治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森检机构能否依法履行好法定职责,既直接关系到依法治林的成效,又是检验森检机构在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执政管理能力和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准之一。各级森检机构必须把依法治检摆到防治工作中的突出位置,必须进一步强化依法治检在依法治林中的重要作用,必须不断加大检疫管理和检疫执法力度,认真研究和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全面推进依法治检,为全省林业生态建设和产业建设保驾护航。刘局长还客观分析了云南省当前森检执法工作存在的六个主要问题,对如何推进森检执法工作提出了六项要求。培训小结时,省林检局钱荣发副局长代表省林检局对今后一段时间“利剑2009”联合专项执法行动具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通过培训和讨论,使参训人员对森检执法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层的认识和了解,法律素质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执法责任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达到了培训班的预期目的。(森防总站)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