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府组织召开落叶松毛虫防治工作协调会

    5月8日上午,吉林省政府召开落叶松毛虫防控工作协调会,研究部署该省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落叶松毛虫是落叶松、红松、樟子松、油松的主要食叶害虫之一,在吉林省中东部地区针叶林内广泛分布。由于气候因素影响及林分树种单一等原因,在今年春季调查中发现该省延边州的和龙林业局、白河林业局落叶松毛虫严重发生,据统计,截止到5月7日发生面积达19.96万亩。

    在将灾情上报省政府后,得到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并于5月8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落叶松毛虫防控工作相关事宜。省政府王守臣副省长、刘延春副秘书长到会并做重要指示。延边州政府、省林业厅、省财政厅、交通厅、省应急办、省气象局、省外事办、省通讯管理局、省、省民航管理局、省军区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延边州政府汇报了落叶松毛虫的发生情况及拟采取的措施;林业厅乔恒副厅长汇报了省林业厅关于全省落叶松毛虫发生情况及拟采取的措施,并建议采取飞机防治是目前最有效的防治手段;张德新厅长谈了对松毛虫防控工作的意见后,刘延春副秘书长指出,由于我是监测工作积极主动,及时发现虫情,为防治赢得了时间。他还谈到了飞机防治操作过程中的手续审批及用药种类的选择及防控工作责任的明确等问题。最后王守臣副省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首先要高度重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做到防早、防快、防好;其次要抓紧时间制定详细的防治设施方案,指导下一步防控工作的开展,并在防后做好防治效果的评估工作;三要抓紧时间协调飞机防治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指出参会的各部门要全力配合林业部门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争取将此次我省严重发生的落叶松毛虫消灭在萌芽状态。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