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行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4月23日上午,广西林业厅在南宁市举行了“广西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广西林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莫一平,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蒋桂雄,自治区住建厅、交通厅、水利厅、工商局、邮政局,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广西电网公司、南宁铁路局、中国电信广西分公司、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等单位的代表以及广西林业厅各有关处室站领导、各市林业局领导和检疫执法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新华社、中国绿色时报、广西电视台、广西电台、广西日报社等10多家新闻媒体到场进行了采访。
      此次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旨在加强林业植物检疫执法,防止外来林业有害生物入侵、蔓延,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启动仪式上,广西林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蒋桂雄做了重要讲话。蒋桂雄总工程师强调,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这次专项行动,加强组织领导;要严格执法,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要加强检疫宣传,提高公众的检疫意识,为检疫执法创造氛围。南宁市林业局和广西电网公司的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广西林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莫一平宣布广西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正式开始。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