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记者行”到重庆市采访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9月14日讯 为了纪念《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颁布20周年,促进“一法两条例”的贯彻落实,并以此为契机,宣传我国林业生物灾害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营造更加优良的舆论氛围和工作环境,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组织开展了“森防宣传月”活动,而“森防记者行”正是这次宣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9月8日下午,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宣传办李计顺副主任带领中国绿色时报记者到重庆市就森检执法等工作进行采访。李主任在听取了市森防站蒲永兰副站长对重庆市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后,对重庆市在开展检疫执法工作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森防记者行”是以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为背景,有针对性地挑选全国森防系统中工作突出、成绩显著的省(区、市)森防机构作为此次宣传报道的重点;重庆的检疫执法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重庆经验的推广将对全国检疫执法工作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他要求重庆各级森检部门要积极配合记者行的采访工作,将好的经验、做法推广到全国。
  据了解,此次森防记者行,将深入重庆市涉木经营市场、周边道路综合消毒检查站等执法一线,对重庆市检疫执法工作实绩进行实地采访,并将对执法人员、服务对象和普通群众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采访报道,全面反映重庆市检疫执法工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