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森防站召开全市森防站长会议

     2010年1月8日上午,天津市组织召开了全市森防站长座谈会。总结2009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防治情况和主要完成情况,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对2010年工作思路进行部署。
      市森防站站长康长华同志在会上对全市森防战线全体干部职工这一年来辛苦工作和取得的成功经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5个区县森防站长汇报了本辖区的防治工作情况及明年计划。康长华站长在会上做出重要讲话:
      一、对当前形式进行分析总结。全市森防站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依法防治,促进健康”的防治方针,以美国白蛾防控、杨树病害防治为中心,搞好宣传发动和技术培训,层层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积极推行防治机制改革,加强监督管理,科学防控,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二、全面完成国家林业局下达的“四率”指标。2009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54.79万亩,无成灾面积,成灾率为零;无公害防治率为93.80%;主要病虫害的测报准确率平均为89.77%;种苗产地检疫率达到100%。
      三、2010年主要工作安排。在围绕重点绿化工程和重点病虫害,做好发生趋势预测,搞好病虫害监测、检疫、防治工作。认真抓好春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动员会和森防技术培训会,近一步加强宣传信息力度,继续稳步推进防治机制改革工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