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研究部署当前林业防灾减灾工作

8月7日,国家林业局雷加富副局长召集办公室、造林司和公安局(防火办)等有关司局,传达学习国家减灾委员会会议特别是回良玉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雷加富副局长指出,8月7日上午国家减灾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国防灾减灾工作,分析当前自然灾害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下一步抗灾及灾后重建工作提出六条原则和六项要求,非常切合当前防灾减灾工作实际,特别是为加强林业系统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指明了方向。

雷加富副局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回良玉副总理重要讲话和这次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林业系统自然灾害防控工作。一是组织全系统认真学习这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对当前林业灾害形势,特别是受持续高温干旱影响造成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的形势要有清醒认识,在思想和行动上引起足够重视;三是扎扎实实做好当前防灾工作,重点加强森林火灾和有害生物入侵的预警监测,救灾物资的储备,灾害的应急反应、指挥处置和信息调度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领导,继续协调做好森林防火和有害生物防治规划的编制及送审、武警森林部队和直升机支队的增编组建、森林防火指挥系统实战演练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林业减灾抗灾能力。

根据雷加富副局长的部署要求,会后,有关司局结合分管工作正在抓紧落实具体措施。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