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设立首批松材线虫病检疫检查站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6月10日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决遏制河南省松材线虫病的扩散蔓延,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信阳市新县设立森林植物检疫临时检查站的批复》豫政文﹝2012﹞122号),河南省在新县境内周边的主要交通道路上,设立1个森林植物检疫临时检查站和4个松材线虫病检疫临时哨卡,这是河南省设立的首批松材线虫病检疫站,主要负责对过往运载松木及其制品的车辆进行检疫检查,阻止松树疫木非法流动,严防疫情扩散。
    据调查统计,目前,河南省松林面积约为615万亩,分布在信阳、南阳等18个省辖市。松材线虫病检疫临时哨卡的设立将为保护河南省森林资源和森林生态安全,有效地遏制松材线虫病蔓延起到重要作用。钓鱼视频    目前,4个松材线虫病检疫临时哨卡均已建成并开始工作。胡河村、红柳村、莲花堰路口的临时哨卡已分别安装了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并已投入使用。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