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协作年会在荣昌县召开

    中国森防信息网11月6日报道  10月30日,川渝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协作年会在重庆市荣昌县隆重召开,自四川省隆昌县、龙泉驿区和重庆市荣昌县的林业局分管领导、森防站长、部分检查站站长以及相关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重庆市森防站副站长罗春勇率执法大队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荣昌协作年会是依据2008年川渝两地在隆昌签署的川渝两地、三区县执法协作协议召开的。年会活动中,两地三区县的参会人员进行了形式多样的交流,现场走访了位于荣昌境内的货车挡板加工企业、渝西植物园,在川渝毗邻关键路口共同开展了现场联合执法,取得了非常好的实践效果。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来自两地三区县的林业局分管领导和森防站长分别介绍了各自辖区来的检疫执法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工作交换了意见。会上,罗春勇副站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两地三区县长期以来密切协作、深入交流的合作形式表示赞赏和肯定,希望两地三区县将合作长期化、常态化,将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广到两省(市)其他区(市)、县,推动两省(市)检疫执法工作的全面协作。应参会各方要求,罗站长还就重庆市2009年的检疫执法工作要点和成绩做了简要介绍。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