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副省长余欣荣要求加快林业对外开放步伐

    5月27日,全省林业国际合作工作暨中德三期项目启动会议在合肥召开。全省17个市林业局、中德三期项目县和部分林业外资项目县政府、林业、财政等负责人参加会议,国家林业局国际合作司章红燕副司长和省直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林业厅厅长韩柏泉主持,章红燕副司长和省发改委孔晓宏副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省林业国际合作取得的成绩、产生的巨大效益和积极影响,并希望今后拓展全方位对外合作交流、力创林业国际合作新局面。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程鹏作了全省林业国际合作工作暨中德三期项目实施工作报告,对我省林业国际合作工作既充分肯定了成绩,总结了成功经验,又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四个转变”和“坚持四主”的发展思路;同时,对实施好中德三期项目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常委、副省长余欣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进一步推进林业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国际、国内资源,不断开创林业国际合作工作新局面,加快我省林业发展步伐。
    余欣荣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省林业对外开放合作、争取外援项目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走在全国的前列。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措施,进一步抓住机遇,开拓创新,持续做好林业对外开放的大文章。
    余欣荣强调,在全球生态环境压力不断增加,节能减排任务越来越重的大环境下,林业发展的优势越来越凸显。我们要坚持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统筹利用,优化配置,把不断开拓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来加快我省林业发展的工作摆到十分重要的位置,并作为今后改革的重点。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人才准备,争取主动,不懈努力。在国家林业局等支持下,不断开拓碳汇贸易等林业发展的新领域,争取更多的国际资源为我省林业发展添砖加瓦。
    余欣荣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在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增强活力,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活力的增长点。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奋进。在不断壮大林业自身力量的同时,对外开放要迈出新的步伐,提升到新的水平。要在推动林业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同时,不断提升林业的经济效益,做到“三个效益”的有机统一,并充分体现到林业各项工作中来。
    对外开放以来,我省林业共实施了世行贷款及中德财政合作安徽造林和森林可持续经营项目等40个外资和国际合作项目,投资总规模25.5亿元,引进资金2.04亿美元,引进技术近100项,不仅增加了对林业建设的投资,而且由此引进了先进的技术设备和管理理念,有力地促进了我省林业可持续发展和森林质量提升。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