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森防站认真做好松毛虫预防工作部署

    立春以来,重庆市平均气温较去年偏高,松毛虫提前发生的可能性极大,特别根据2009年该市松毛虫大爆发的情况预测,2010年各地松毛虫防治的任务仍旧重大,如无有效预防,今年松毛虫发生程度可能进一步加深,为全面减轻后期防治压力,市森防站提前做出部署,要求各区县认真做好越冬代松毛虫预防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制度。各地森防站要充分认识做好松毛虫预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根据属地化管理原则,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二是认真抓好监测,掌握虫情动态。各地应尽快投入人力进行大范围、高覆盖虫情调查,特别是历年高发区、频发区更应加大监测力度,动态性全面掌握发生面积、程度和范围。三是提前部署准备,狠抓早期防治。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在搞好虫情调查的基础上,切实创新防治机制,提高防治手段,抓住当前松毛虫越冬代防治的有利时机,确定除治队伍,储备药剂药械物资,科学做好预防方案和各方面部署,一旦发现高密度发生区,第一时间进行合理预防。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