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防检局部署开展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控大讨论活动

为进一步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近日浙江省防检局发出通知,要求全省森防系统紧扣“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展为期2个月的松材线虫病防控大讨论活动,以思想大解放促进防治工作、提高成效,扭转浙江省松材线虫病严重发生的局面。

《通知》指出:做好重大植物疫病的防控工作是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尽管该省防治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认识问题、机制问题和管理问题已成了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最大障碍。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际,开展以防控松材线虫病为主题大讨论,对于统一思想,理清思路,进一步做好今后的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要求全省各森防站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原则,确保大讨论活动不走过场、不走形式、不坐而论道。要求各级森防站长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把大讨论活动作为转变观念、统一认识、创新机制,促进科学防控的过程。

另外,《通知》对在大讨论活动的主要议题、时间安排、提交的调研报告、对策建议等方面还作出了明确的要求。浙江省防检局将利用浙江林业有害生物信息网发表各地的观点和建议。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