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召开林业有害生物物理防治技术研讨会

    中国森防信息网11月20日报道  11月13-15日,山东省森防站、山东农业大学和济南祥辰科技有限公司在山东农业大学联合召开了山东省林业有害生物物理防治技术研讨会。山东省林科院和山东农业大学专家教授、17个市及部分县市区林业局长、森防站长1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森保站姚文生副站长主持。山东农业大学张敬和副校长、国家濒管办济南办事处石成利主任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山东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森保系孙绪艮教授作了《物理植保技术及其展望》的报告,全面介绍了物理防治技术理论、现状及展望。山东省林科院森保所王西南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森保系周成刚副教授、商河县林业局闫家河高级工程师、泰山林科院森保所庞献伟研究员、济南祥辰科技有限公司胡宪亮总经理先后作了有关林业有害生物物理防治技术方面的专题报告。滨州市、高青县、惠民县、淄博市临淄区、邹城市、泰安市泰山景区交流了推广应用情况。
    这次研讨会,全面介绍了采用物理防治技术进行监测预警、诱杀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既有科学理性分析,又有实际推广应用效果。推广了灯光诱杀美国白蛾成虫技术,提高了我省物理防控技术水平。把研讨会办成了产学研结合和有害生物防控技术交流的平台,对全省林业有生物社会化防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誉,强烈要求经常举办这样有实际意义的活动。
    会议期间,济南祥辰科技公司演示了测报、杀虫灯诱杀林业有害生物使用方法。参观了山东农业大学校史展馆、标本室、山东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研究中心。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