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举办第十四期林业植物专职检疫员培训班

    2月4日至6日,重庆市森防站在石柱县举办了第十四期专职检疫员培训班,来自石柱县林业局、县森防站、乡镇林业站、林场、木材检查站、综合消毒检查站、检疫检查临时哨卡等单位的4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专门为石柱县培训专职检疫人员,目的是加强石柱县森检执法队伍建设,充实和稳定森检队伍,提高森检执法人员的检疫执法水平和办案能力。培训内容主要有:林业植物检疫基础知识;森检机构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林业植物检疫技术规程;林业植物检疫执法程序及执法文书应用和管理;林业植物检疫法律法规及检疫执法;典型案例分析;林业植物检疫人员行为规范、相关管理办法及检疫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等。
    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内容多,但参加培训的学员都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并决心把学到的知识、技能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重庆森林工程健康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